9月30号早上请假,赶中午的火车去NJ参见Junv的Wedding。

在火车上遇到了以前在学校别人给我打招呼我甚至都不会回应的同学(内向闷骚的性格作怪),我主动向他们寒暄,以至于大家都能正常沟通,并没有什么难堪的事情发生,也许他们早已忘记,也许是我想太多,也许我意识到了人脉的重要,你不需要它,但是关键的时候你会需要,但是我不确定那一刻我的想法。

火车上聚集了7个曾经的同学和校友,难免聊到工作,现在大家貌似都很不错,貌似就我和二哥有点恼火,我不知道我这样主观的认为二哥工作有点恼火是对还是不对。

他高中文科特别好,语文科代表,历史考过全级第五,段子什么的说得特别溜,如果你如我这般嘴拙,可以被他说的哑口无言,可你别就这样认为他只会说段子,大学专业荒废但是看了很多书。毕业那会儿我们都很迷茫,我说你就去take a training 还是搞本行业呢,至少前景不会太差,他只是说他不喜欢,我很佩服他,他没有妥协,直到现在,他不喜欢的他就不去干,他不妥协,依稀记得毕业的时候他也说过潘石屹的妻子如何白手起家什么类似的话,这段话我不太记得了,但是我肯定记得我是满口嘲讽的语气说:那样的概率应该也不会到你身上。类似这种语气吧。后来毕业了一段时间不知什么缘由聊过,只记得他说了一句: 我就是心灵鸡汤看多了….. 有点悲壮的感觉 ? 呃

但是我并不觉得他以后会是个loser,我们每一点积累也许都会在以后给予我们帮助。

到了地点大家各找自己的roommate(标间里面两张床),留我一个人,当时只是说了一句:卧槽! 后来junv到了 说一个外国朋友来了 刚好和我凑成roommate。一个身材高大的黑人,我有点紧张,倒不是因为他是个foreigner,是因为我那拙劣的口语。沟通起来是没问题,但是我的发音用词真的是弱爆了,还好junv给他安装了一个有道词典,我不能理解的他就打字,这样也能继续进行下去,而二哥他们就开着类似bigger 这种玩笑,我也倒是觉得没什么,玩笑就是玩笑,大家开心就好。

令我惊讶的是他说his major 不是软件,而是electronic … 省略号的意思就是我没听懂或者他没说,我也忘了,而且貌似他的学费都是自己挣的,他说他do sports to get pay.也就是橄榄球。瞬间觉得这小伙子不错嘛,不过他说他06年就高中毕业,然后转专业读了两个大学,才13年毕业认识Junv.
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愿多问,因为我的表达能力实在是有限,当然这是2号早上的对话了。

1号凌晨1点过才在各种困意的摧残下才睡着,即使那特别高的我最讨厌的枕头也不能阻止我入睡,他早上起的很早,起来熨衣服(后来才知道他是junv的伴郎),他没有开灯,动作很轻,我后来把灯开着了,我觉得他很有礼貌,也不知道在异国他乡对陌生人或者junv的朋友这样还是生活也是。

我犹豫了很久最终爬起床了洗漱换了白色的衬衫,准备去接亲,我当时真想打自己,因为那一根京东上买的价值25块的皮带,真的是丑爆了,当时想的是 妈的回去买条正式点的皮带。裤子 和衣服过得去,鞋子虽然是昨年买的褪色严重的鞋子也可以将就,那根皮带让我浑身不自在。接亲过程中,二哥 gc 亮仔陆续赶到。在新娘家下面,等了至少40分钟,最后上去,走结婚的流程,家人为难,要红包,当然新娘漂亮的坐在沙发上,junv单膝跪地,大家让他说点什么,一开始只是说了特别几句简单的话,看得出来再junv老家的时候已经做过类似的,已经感动过自己了。但是新娘应了一句不行,大家大笑,再来,然后又是几句复杂的简单句子,没有特别华丽的辞藻,但是却让人动容。幸福都是相似的,我特别喜欢这句话,他们是幸福的。背着新娘下楼.回酒店。

中午举行结婚典礼的时候,新娘在她父亲致辞的时和junv致辞的时候,哭的很厉害,用二哥的话说 touched 是的我们被touched.世上所有的美好都应该被祝福,当然他们的爱情更应该被祝福,这我们都能体会到的亲情同样是。

婚礼完毕,下午和二哥他们去钓鱼,一个字形容: 爽。我们掉了差不多4斤鲫鱼。去找了家馆子加工,部分红烧,剩下的凉拌鲫鱼。点了花生鸭脑壳猪尾巴 喝酒 ,真的挺爽,我其实挺感谢屎二哥的,也许对他来说我只是一个人脉或者普通同学,但是呢我确实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他也有我觉得不好的地方。

晚上让我们去唱歌,包间略显拥挤,大家很嗨,新娘的弟娃儿唱歌很厉害,然而我觉得亮点是亮仔,唱歌很有摇滚范,声音很有特色唯一的不足就是总是慢半拍或者快半拍,但是大家丝毫没有吝啬掌声。我情商感人点了些伤感的歌,不好意思打断,最后要完的时候主人公说切切切,才意识到I’m an idiot,Absolutely.

2号下午回成都,写下了这些文字。只是流水账的写,我想成为一个叙事高手所以,我得多写,然而也要多看书。我情商太低就是因为书看的太少。

和优秀的人做朋友,你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当然不是说交朋友得看人,毕竟其他人绝大部分可能有你身上没有的quality,这次回来我意识到自己还是太弱,各方面,在某一瞬间我想到了我的天空没有极限,我在内心暗自窃笑,是的,像个傻子一样,也许我就是个傻子。

得看书,得学习,得成长,重要的是行胜于言。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我计划每个月整理一下自己听的比较多的歌,我喜欢听歌:

9月听的比较多的歌:
—— [ 网易音乐]